小泉纪希

我累

他存在的700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第五天

  已经第五天了,我像个没有证件的痴汉一样观察他,但绝对不是那种要死的,那样就太可怕了。我想知道一些他喜欢的东西,一些他不喜欢的东西,说白了就可能像是查户口一样的调查他,不断地摸清他的一切。

“果然,还是痴汉。”女朋友这么说着,手机里给自己的对象发出去了消息。

这么一想,我似乎没有介绍过女朋友和他。

她和我关系很好,我喜欢叫她这个称呼,本名不好透露,我就用姓氏取代了。女朋友姓安,我喜欢叫她安子小姐,她本人也很喜欢。安子小姐个子高挑长着一副欧美脸蛋,本人气场很强,简直是特别俊气的姐姐,素颜就能让我疯狂拍照了。安子小姐是les,她的对象是位特别可爱的女孩子,不知道叫什么,安子小姐管她叫橄榄,真是个可爱的名字。橄榄特别可爱,软软萌萌,就连我都会心动一下。

他姓顾,我管他叫顾同学,有个哥哥,没怎么见过面,哥俩性格样貌都差不多。长得标致,顾同学有一双单眼皮,却是意外的好看,他的手很修长,皮肤微微发黑,在阳光下特别美的小麦色。

我呢,我本姓李,某天顾同学说我像朵棉花,于是他们都管我叫棉花了。

今天食堂吃饭,我同安子小姐一起,遇见了顾同学。他喜欢吃西瓜,我便给他买了一份,放在他身边,琢磨不出来话语难免有点尴尬,还好安子小姐为我化解了一切。

“快到你生日了吧,棉花送你的,就当是生日礼物了。”

安子小姐可真酷呀。

我和她索性就坐在顾同学的身边了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无意中发现原来真的要到他的生日了,我有一点惊讶,把手机屏幕调暗了在备忘录上面写下了这个重大事件。放下手机吃一大口的面条,喝着气泡水,喉咙里面条与汽水仿佛是在打架,又像是在产生化学反应,我缩缩脖子,扭头看向顾同学。他在吃西红柿盖饭和馄饨,虽然很普通,但是看上去好好吃。他吃饭很文雅,从来不会像有些人似的在吧唧嘴,我讨厌别人吧唧嘴。

“过完生日多大了?”我问他。

“嗯......19岁了,你呢?”他咽下嘴里的饭,扭头看向我。

“哈!成年人,我过完生日才18,可比你年轻呢!”我笑着说。

他并不生气,而是笑着点头,盛了一勺自己馄饨,放在我的碗里。

“好好,棉花小同学,吃个馄饨补补身体——不过可别忘了,18岁也是成年呢。”

我笑了,只有和他说话,我稍微才能展现一点点的自我,真正的,有一点傻乎乎的我。于是我把馄饨吞掉,给他挑了好多好多的面条,放在他的盘子里,看着安子小姐吃得差不多了就起身离开。

“成年人也要多吃一点呀。”


评论

© 小泉纪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