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泉纪希

我累

随笔



  我的星球带着我在宇宙之中进行着一场奇妙的旅行,它告诉我,它只是行星。

  宇宙之中有好多好多的事物——譬如恒星,和我一样的行星,以及其他没有名字的星云,和没被发现的生命。

  行星带着我四处游荡。

  常年身处于没有光的黑暗之中,与黑夜融为一体,冰冷的气温,零度之下几百几千的摄氏度,没有一丝的温度。感觉不到温暖,感受不到光明。

  某一天,我似乎接收到一丝来自数光年的光亮。那是光,是带着温度的光。我的行星出现了微弱的光芒,它在反射,反射那颗星球散发出来的光。

  我开始了探寻,探寻到那颗星球,终于在某一天发现了它,美丽的星球——他叫恒星。我的公转方向与他一样,我被他紧紧的吸引住,紧贴着,热切的,满怀热爱的跟着他的步伐。仿佛与他在这无垠的天地间共舞,保持着绝赞的距离,跳着优雅的舞步,如此协调。

  我深深地陶醉于他散发出的光芒。

  哪怕那不是给我的光,或许他只是无意而为,但那看起无意的举动却改变了我平淡无奇的人生,我反射他的光芒。

  或许我不属于他,但他属于我,我的专属。

  终于,我也拥有了自己的光,以及他给我的温暖。世界明亮起来,我围绕着他,凝望着他。

  别人发现我。

  别人提及我。

  “这是那颗恒星的行星。”

  “行星围绕着恒星漫步,它折射着恒星的光芒。”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泉纪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